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经开区强化要素保障做活土地文章

发布时间:2022-09-21 15:37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今年以来,县经开区本着“抓发展就要抓项目,抓项目就是促发展”的理念,围绕发展壮大主导产业,大力开展项目招商,积极推进项目建设,一大批重点项目相继签约落户。为更好保障土地要素供应,县经开区不断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推动产业提档升级。

强化要素保障。精简审批环节,缩短报批期限,为重点项目落地开辟绿色通道,同时提高企业和项目的准入条件,在招商引资项目协议中进一步明确单位面积用地的投资强度和产出税收,对未按合同要求开工投产的加强督促。严格控制企业的非生产性用地,鼓励企业建多层厂房,严格执行规划要点明确的控制性指标,提高土地的利用效率。今年以来,挂牌出让“标准地”15宗815亩,节约集约评价正在有序推进。

盘活土地资源。坚持统筹土地“一盘棋”,根据企业用地性质及债务复杂程度,对“双停”企业逐一核实,制定闲置低效用地盘活工作方案,深入摸底调查,多轮核实,对低效用地进行全面腾退,列出低效用地清单,现有低效闲置土地20余宗。今年来,通过政府平台公司购买、引入新企业盘活、扶持企业复产等方式,处置五河县盛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双停”企业,正在处置企业2家,力争全年清理盘活土地1000亩,进一步提升园区土地资源配置效率和利用效率,加快新项目落地速度,争取“亩产”再创新高。

创新建设模式。坚持高起点规划,夯实标准化厂房建设,全面推动传统优势产业提质增效,做强纺织服装产业链,做优绿色食品产业链,做特机械制造产业集聚,做精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加快自行车产业园、绿色食品产业园等特色产业园区建设,促使园区产业提档升级。自行车产业园二期、绿色食品产业园等16.6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已投入使用,2022年将全力推进科创产业园、纺织集聚区、绿色食品产业园二期、自行车产业园三期等45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建设,让企业“拎包入驻”、入驻即开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