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妇联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9-28 10:54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县妇联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独特优势和妇女“半边天”作用,多措并举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一是常态化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建设美丽家园。深入乡镇实地督导“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并走访群众,全面掌握“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成效,提出指导意见,推动“美丽庭院”创建活动走深走实。

二是着力做好困难妇女儿童救助工作,托举幸福底线。积极加入腾讯“99公益日”的行列,以通过互联网+公益的形式,吸引带动更多人关注支持慈善事业,让更多的贫困家庭和妇女儿童得到社会的关爱和帮扶。8月份,县妇联以“徽姑娘助学行动”,共筑中国梦为主题, 在全县范围内资助小学、初中、高中困境女童共计93名,救助资金共计48400元。

三是注重发挥妇女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先后在社区开展了“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暑期儿童关爱、家庭教育知识宣传活动、“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 经典诵读活动等。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妇女对家庭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为培育乡村振兴接班人奠定了基础。(县妇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