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安排部署2022-2023年度冬春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1 11:01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细化落实国家及省、市应急部门冬春救助工作要求,从严从实从快抓好2022-2023年度冬春救助工作,10月10日下午,县应急局组织召开全县冬春救助工作部署会议,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及灾情信息员参加会议,并邀请县财政局、民政局和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了省应急厅、省财政厅关于开展冬春救助工作的有关通知文件,传达了国家和省、市冬春救助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重点对今年冬春救助的工作程序、救助对象、救助标准等方面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申了救助对象确定的基本原则以及“户报、村评、乡审、县定”的规定程序,明确了各级台账资料要求,分析对比了今年的几项工作变化。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吃透政策,严格按照“户报、村评、乡审、县定”的程序,精准确定救助对象。各乡镇要尽快培训,准确把握上报的时间节点,严格落实两次公示,建立健全工作台账,确保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达受灾群众手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应急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