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司法局持续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8 09:47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近日,县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城关镇人民政府组织律师、法律援助志愿者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系列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就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涉及农民工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维护的法律法规政策具体内容,以及如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讲解,现场解答职工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引导农民工优先通过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和网络平台进行法律咨询和申请法律援助;对于申请讨薪法律援助的农民工,一律免于审查经济困难条件,为农民工讨薪开通绿色通道,加快审批流程,做到材料齐全的当日申请、当日审批、当日指派。

活动中,共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援助法、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法律援助指南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环保袋等宣传品200多个,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6人次,提高了法律援助的社会知晓度,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今年以来,五河县法律援助中心共办理农民工讨薪、工伤案件118件,涉案金额232万余元,切实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增强了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