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民政局举行贫困大学生救助资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18 11:39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1月18日上午,县民政局举行2022年度贫困大学生救助资金发放仪式,全县低保、贫困家庭26余名大学生家长代表及相关乡镇民政事务所参加了发放仪式,每人一次性资助5000元福彩助学金。




贫困大学生救助是蚌埠市福彩中心为积极响应国家基本方略和目标任务,防止因学致贫、因贫失学现象的发生而开展的一项公益活动。为减轻家庭贫困大学生就学负担,从7月初,县民政局就对全县低保户家庭子女今年将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学生进行摸底排查,建立数据库。全县共申报26名符合条件的贫困大学生。在公布高考分数线后,县民政局又及时安排乡镇再次进行了摸底排查,不让一名贫困家庭学生因交不起学费而辍学的现象发生。(县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