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精心护绿促创城

发布时间:2022-11-22 16:27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一是用心“养绿”。扎实做好城区公共绿地精细化养护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公共绿地专项清理行动,全面深度清理城区绿地,不放过任何死角,对枯死苗木进行摸排梳理,及时更换,卫生保洁保持全天候常态化。

二是细心“复绿”。提前对各区域绿地地面裸露、缺株断垄等现象进行排查,根据城市绿化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补植方案,及时查漏补缺、整改完善,解决行道树、绿化带缺株少苗、裸土等情况。今年以来,先后补植麦冬和春兰等16车,治理裸露土地达20万余平方,城区基本达到绿化带到边到沿,无大面积裸露现象。

三是精心“护绿”。依托城区部分道路、节点绿化提升工程,按照增绿量、显特色、出亮点、建精品的原则,对漴河公园木栈道、淮河公园破损基础设施等进行提升改造,组织实施2022年国庆县城美化彩化工程,进一步改善了城市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