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五河县多措并举助推企业科技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2022-11-25 16:38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近年来,我县牢固树立“科技立县”的理念,统筹搭建高校院所、政府与企业之间合作平台,促进科技成果对接落地。

培育企业促创新。有计划地选取一批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中小企业进行培育,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推荐入库26家;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86家,同比增长95%;净增高新技术企业22家,同比增长37.5%。

投入研发提动能。实行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推进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鼓励创新型领军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突破“卡脖子”关键技术,激活企业创新动力和创新转型升级。今年8月举办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农业科技创新成果项目推介会,促成了润博农业等8家本地农业企业与省农科院、安农大等达成项目合作。2022年1-9月企业投入研发11951万元。

体制改革强保障。准确把握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的要求,摸清县域科技成果转化的内在规律及有效办法,今年以来,统筹省科技厅第二届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742条科交会成果信息,对接65家科技型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意向项目,协调9家新型企业参加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征集意向合作项目需求2项。

成果转化有成效。科技成果转化在本地得到细化、具体化、可操作化,2022年1-10月,全县专利授权419件,对本年度验收合格的蚌埠市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发放知识产权奖励44.5万元,融资支持81.8万元。(县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