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生态环境分局三优化全力做好项目环评审批和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5 16:51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县生态环境分局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全力做好项目环评审批和服务保障工作,推动企业绿色发展。

一是优化前期服务。提前介入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参与招商引资项目的预审、现场考察、审查等环节,大大提升了招商引资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今年以来,先后参加招商引资会议21次。

二是优化审批流程。转变工作理念,明确专人负责,做到容缺受理、即到即受理、即受理即审查,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今年以来,全部实现环评审批服务由“线下”转“线上”, “线上”审批项目环评43件,项目投资额526124万元。

三是优化要素保障。在五河县政府网公示公开《安徽五河经济开发区环境影响区域评估报告》,建设单位可直接引用公开数据,在项目符合规划及规划环评的前提下,项目环评可根据情况简化环评内容,重点突出工程分析、污染防治措施、风险评价等内容,优化编制成本,进一步压缩环评编制时间。今年共15家企业引用报告数据,累计节省成本16万元,累计缩短编制时间150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