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五河县凝心聚力打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2-11-29 10:30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截至11月底,我县PM2.5平均浓度37微克/立方米,PM10平均浓度65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274天,优良天数占比84%,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一是压实责任,打牢“先手拳”。压实各乡镇、经开区属地责任,住建、环保等部门监管责任,统筹做好工业、城市面源污染监管;严肃问责追责,推动落实秸秆禁烧工作,将秸秆禁烧任务分配细化到田,责任到人。

二是抓实监测,打好“科技拳”。借助科技赋能进行精准管控,今年以来我县开展臭氧、VOCs、颗粒物等移动走航监测110天,重点监测污染源及污染源周边环境,基于监测数据开展针对性管控。

三是强化监管,打出“执法拳”。加大监管力度,出动500余人次对建筑工地、餐饮、汽修等行业进行检查;常态化开展加油站、汽修厂专项巡查;联合开展非法销售、使用非清洁散煤等查处行动,坚决取缔禁燃区非法经营散煤网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