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农技部门强化技术指导确保小麦安全越冬

发布时间:2022-11-29 10:49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日前,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植保、栽培、土肥等有关农技专家,来到大新镇张圩村光茂家庭农场400多亩小麦种植基地,在认真查看过小麦苗情、土壤墒情、田间草情和病虫情后,提出近期要选择天气晴好、温度适宜的有利时机开展麦田杂草化除的田管意见。




眼下,全县115万亩小麦已普遍处于3至5叶期,总体长势良好,正是冬前田管的关键时期。连日来,全县百余名科技指导员纷纷走进田间地头,为全县科技示范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面对面技术指导服务,县农广校和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等相关农业部门,还分别通过发布短视频、散发技术明白纸和中国农技推广APP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培训,确保小麦冬前以培育壮苗安全越冬的田管技术落实到户、到田,为来年夏粮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受近期适温和充沛的雨水影响,全县小麦长势旺盛,叶片嫩绿,抗寒抗冻能力低。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小麦将进入越冬期。为确保小麦安全越冬,冬前田管必须紧紧围绕培育壮苗这一中心任务,开展各项工作,要因地因苗分类指导,包括促弱控旺、冬前化除、清沟沥水以及喷施植物生长调节剂和叶面肥等技术措施,确保冬前小麦能够达到6至7片叶,3至4个分蘖,7至8条次生根的壮苗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