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打造“15分钟阅读圈”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发布时间:2022-11-30 10:04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5分钟阅读圈”建设任务是2022年安徽省20项民生实事中的一项,为把这一建设任务落实好,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今年以来,我县共投入80余万元,对淮河社区、旧县湾社区、吴家嘴社区3个公共文化阅读空间进行改扩,打造成集纸质资源、数字资源及完全自助式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智慧书房。 3个公共文化阅读空间面积达550平方米,配套有门禁、监控、电子资源借阅、图书自助借还等系统,各类图书1.8万册。



“15分钟阅读圈”建成后,通过举办“倡导读书风尚 营造书香社区”、“阅读悦生活”等各类读书活动让广大居民闲暇时有了好去处,既保障了群众的公共文化权益、提高城市的文化品位,还调动居民阅读的积极性。下一步,我县将充分利用好‘15分钟阅读圈’主阵地,积极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