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五河县首单专利保险落地

发布时间:2022-12-30 11:53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2月28日,五河县维佳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的1件发明专利成功在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保,这标志着五河县首单专利保险顺利落地,实现了我县专利保险工作“零”的突破。

为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降低企业维权成本,今年来,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政银保企”,让知识产权保险项目落地见效。 “专利保险”主要包括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险、专利执行险、专利被侵权损失险等,能够在企业投保的专利被侵权时获得相应赔偿,帮助企业提升应对知识产权侵权风险的能力,有效缓解维权成本高等压力。

下一步,县市场局将以“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愿参保”为原则,采取多种形式,不断提高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保护和维权意识,提升企业抵御知识产权风险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优化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营商环境,为我县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地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