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绿色棚改推动人居环境和城市品质“双提升”

发布时间:2022-12-30 15:36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近年来,我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棚改民生工程,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城市形象,推动实现人居环境和城市品质“双提升”。

绿色征迁。房屋拆除过程中,督促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六个100%”施工场所扬尘治理措施。拆迁工地采取湿法作业,施工洒水、喷雾抑尘、围挡封闭,现场和物料垃圾随拆随清运。精细化回收可利用物料,对建筑门窗、砖石、钢筋等构件进行分类拆解再利用,实现了变废为宝。今年以来,征迁地块建筑垃圾约15万方,全部用于新建房屋土地平整和道路基础回填,回收利用率100%。

绿色设计。在棚改安置房建设项目中,应用高性能、低材耗、可再生循环利用的建筑材料。因地制宜,充分考虑施工现场建筑垃圾减量化要求,采用高强度、高耐久性和可循环材料以及先进适用技术体系等开展工程设计。设计施工协同配合,积极推行标准化设计。全县新建民用建筑设计可再生能源利用占比达66%,棚改安置房项目设计装配式建筑比例41.5%%。

绿色策划。遵循“统筹规划、源头减量”原则,落实建设单位建筑垃圾减量化的首要责任,实施新型建造方式,推行工厂化预制,2020年引进宝业集团工厂化集约生产建筑构件,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截至目前,我县已竣工东凌府邸一期和正在建设的东凌府邸二期、翰林公馆、书香学苑、盛景嘉苑、锦绣华庭等安置房项目装配式建筑总面积103.7万平方米,装配率36.8%。

绿色通道。成立县大建设指挥部,指定牵头单位、包抓领导,在项目资金筹集、征地手续报批、施工许可证办理、被征迁户住房保障等方面全程帮办代办,为项目建设开辟“绿色通道”。今年以来,全县共筹集棚户区改造资金6.5389亿元,提供保障性住房165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