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体局做好学期末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05 09:36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维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2022年12月19日起,全县各级中小学、幼儿园认真落实“停课不停学”要求,暂停各类线下教学和集体活动,全面开展学期末线上教育教学工作。

县教体局立足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制定《五河县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县教体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教育股、教研室、电教馆负责人等为成员的线上教育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解决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保障教育教学顺利开展。

各校结合学情,“一校一案”确定线上教育教学工作计划,科学统筹线上教育资源和教师在线授课两种模式,注重效果跟进和分类指导,切实提高网络环境下的教育教学实效。任课教师按照学段严控教学时长、严格教学进度,确保学生用眼健康;根据线上学习的效果,合理设计作业的形式与内容,布置弹性作业和分层作业。学生和家长可以通过微信群、QQ在线等多种途径与老师交流互动,及时解决线上教育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县教体局还组成六个包保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辖区内学校的线上教学、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情况开展了“全覆盖”式督查,随机深入班级群中听课,一线了解各班教学情况,同时指导值班值守人员做好校园封闭管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冬日已至,春日不远。褪去阴霾,我们将校园再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