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卫健委做好疫情下医疗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05 11:41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出台方案。制定了《孕产妇和儿童医疗保障工作方案》,全面细化落实孕产妇和儿童重点人群的医疗资源保障、防疫就医指南和危重症医疗救治工作。指导村(社区)进一步摸清辖区内常住0-3岁儿童情况,监测儿童健康状况,建立发热儿童台账,引导发热儿童及时主动向社区报备,以便及时获得就诊服务。

专案管理。将妊娠风险评估为“红色”的高危孕妇和37周以上临产孕妇做为重点人群,建立专案管理,并每日调度填报《重点孕产妇摸底日调度表》,并采取上门入户的方式发放《疫情期间重点孕产妇生活就医指南》和《疫情期间0-3岁儿童生活就医指南》,无法上门采取短信发送等形式告知。切实做到“发现一例、登记一例、报告一例、管理一例、救治一例”。

加强督导。抽调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督导组对全县妇幼健康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督导组采取查看资料、现场问询、实地查看等形式对妇幼健康工作开展督导检查。督导项目包括孕产妇和 0-6 岁儿童健康管理、新生儿疾病筛查项目免费的落实、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免费产前筛查等内容。重点对母婴安全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和指导。面对督导项目多、时间紧、任务重,督导组边检查、边反馈、边指导,现场指出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出具《督导意见书》,限时整改。有力促进了全县妇幼健康工作健康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