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交通局“谋篇布局”筹划2023年农村公路建设

发布时间:2023-01-06 10:38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新年伊始,县交通局立足于“修宽路、筑坦途、保畅通、惠民生”的基本思路,积极筹划酝酿、“谋篇布局”,书写2023年农村公路建设新篇章。

着力修宽路,提升农村路外观形象。根据农村村组通硬化路的实际情况,剔除不符合投资方向的零散户入户道路建设计划,从公路建设项目备选库中,增列符合投资方向的建制村双车道改造工程为2023年农村公路建设重点项目,纳入省交通运输厅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库。今年,乡道Y034张大路建制村通双车道工程,里程共约3公里,计划投资约500万元。建制村通双车道,对维护农村公路车道良好秩序,避免车流拥堵,提升农村公路外观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着力筑坦途,升级农村路路况等级。积极谋划省道干线改造工程S311五河县双河至浍南段为二级公路改建工程,建设里程9.72公里,计划投资约6000万元;谋划县乡道升级改造项目共6个:X209周裴路县道升级改造工程、Y052朱凤路乡道升级改造工程、Y050赵圩路乡道升级改造工程、Y032朱刘路乡道升级改造工程、Y033蒋姚路乡道升级改造工程、Y036戴武路乡道升级改造工程,里程共计23.73公里,计划投资7780万元。实施县乡道升级改造工程,将改变农村老路的路面破损、裂纹状况,提升路况等级,使得农村道路“旧貌换新颜”,提高车辆、人员通行的舒适度。

着力保畅通,强化农村路安防养护。今年计划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及县道安防提升工程总里程110公里,计划投资约1120万元;农村公路大中修、预防性养护工程共计135公里,计划投资约2000万元。强化农村路安防建设、养护维修,将进一步增强农村道路通行的安全性,使农村路得到进一步美化,切实营造“畅达、安全、美丽”的道路交通环境。

今年的农村公路建设,县交通局将主动与相关镇村政府沟通,进一步明确镇村政府项目实施难度及需要配合的工作,把握“谋划一个、实施一个、建成一个”的原则,将镇村积极性高、施工环境能保障作为项目落地的重要条件,推动惠及民生的农村公路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带动区域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县交通运输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