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体局多措并举让乡村教育有奔头、有盼头、有劲头

发布时间:2023-01-10 15:09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让乡村教师“有奔头”。为乡村学校中小学教师工资增加每月70元的艰苦补助,同时发放乡镇补贴,按照乡镇距离远近和参加工作时间长短,每人每月最低400元、最高700元。2022年组织开展“最美教师”评选活动,评选出41名教师为五河县“最美教师”,评选推荐最美教师人选向农村教师倾斜,其中17名教师被评为蚌埠市“最美教师”。大力弘扬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热爱学生、诚实守信、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形成全县教师人人争做师德模范、个个创先争优的良好风气。

让乡村孩子“有盼头”。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数19751人,在园幼儿总数19907人,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99.22%,超目标值10.72%。实施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和能力提升项目7个:总投资1036万元,改造面积15000平方米;实施校舍维修改造项目39个:总投资1488万元,对五河三中等39所学校进行维修改造,建设面积20950平方米。县教体局将大力支持乡村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补齐乡镇寄宿制学校、农村公办园建设等硬件建设短板,用优质教育为乡村振兴“强筋壮骨”,让农村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

让乡村教育“有劲头”。在全县范围内深入推进中小学集团化办学,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影响、辐射、示范和带动作用,不断缩小城乡和校际差距,努力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化、多样化的教育需求。目前,全县已成立21个中小学(幼儿园)教育集团,另有1所学校被县域外优质教育集团吸纳为成员校,覆盖131所中小学(幼儿园)。(县教体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