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地震科普教育基地获国家级称号

发布时间:2023-01-11 11:54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近日,中国地震局公布了2022年度全国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基地和科普示范学校名单,蚌埠市五河县地震科普教育基地荣获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称号。这是防震减灾领域,我县获得的第三个国家级称号。

近年来,五河县科技局高度重视地震科普教育基地在防震减灾领域的科普宣传作用。

一是开展“七进”,打造品牌。积极开展“七进”活动,深入到基层第一线,进行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同时利用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吸引周边群众及社会团体参观,把基地打造成为我县科普教育的一个门面品牌。截至今年,先后接待机关团体20余次,共计1500余人次。

二是加大宣传,全民参与。与其他宣传部门合作,利用微信公众号开展防震减灾知识线上有奖竞答活动,单次活动参与答题人数均超过2000余人。开展网上“云直播”,吸引14余万人次观看,点赞近5万次。

三是科普旅游,振兴乡村。联合开展一系列乡村研学、科普教育等旅游活动,先后接待小溪镇中心小学、初级中学,蚌埠十中、十二中、二十中,凤阳机电学院,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等师生700余人次。

下一步,县科技局持续加强防震减灾科普场所建设,继续擦亮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工程项目品牌,横向打造“教育基地+示范学校+示范社区”,竖向建立“国家级+省级+市级”的“3+3”科普宣传阵地,不断深化全县防震减灾工作,努力构建防震减灾科普教育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