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体局推进老有所学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3-01-11 14:09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近年来,五河县大力开展“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助力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截至2022年底,我县已建立起县老年大学1所,14个乡镇、18个社区、199个行政村老年学校全覆盖的终身学习教育活动体系,全县老年学校232所,老年学校覆盖率达100%。

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在中小学、幼儿园校门外,以及村委会(社区居委会)、大型超市内张贴老有所学宣传海报500张;统一印制35000个老有所学无纺布袋并免费发放到群众手中;联合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向全县近50万手机用户群发老有所学宣传短信;撰写老有所学新闻稿件24篇并通过各级各类媒体刊发,进一步扩大五河县老有所学工作推进情况的传播面。

合理布局服务群众。下沉公共文化服务到社区,让老年人能够享受到家门口的教育。截至11月底,新增学习人数2.74万人,参与学习教育活动的老年人数达4.04万人,已完成省老年学习人数全年目标分解任务的236.26%。全县老年学校达232所,老年学校覆盖率100%,完成县老年大学、乡镇(社区)老年学校、行政村老年学习点全覆盖目标任务。

多措并举进行创新。一是开设特色课程。开放社区课堂,开设识字朗诵、糕点制作、书法等丰富多彩的课程,所有课程均采用“自助菜单”模式,供老年人自行选择参与。二是宣传反诈知识。会同各乡镇、社区与属地派出所片警共同组织“平安卫士”活动,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三是组织文娱活动。通过举办公益活动、文化活动,拓展社区心理服务的空间,用多种交流活动帮助老年人排遣内心郁结,消除邻里隔阂,化解矛盾纠纷,营造友好的社区生活环境。(县教体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