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环保局部署烟花爆竹禁放管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1 14:58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保障公众安全,避免空气质量出现重度污染,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我县迅速行动,全力推进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工作。

一是周密组织部署。由副县长陈成主持召开五河县2023年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对烟花爆竹禁放管控工作进行专项调度部署,县公安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城市管理局等相关单位立即行动,采取一切行之有效的措施管控烟花爆竹燃放。

二是强化宣传发动。各部门依据职责开展立体化、多层次宣传,县大气办制发了《关于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县公安局发布2023年烟花爆竹禁放通告,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等媒介进行全覆盖宣传,提醒大家严格遵守禁限放规定,努力营造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的良好氛围。

三是打击非法销售。近日,我县开展烟花爆竹违法销售查处专项行动,公安、生态环境、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整治,重点检查烟花爆竹违法销售情况,合计检查70余家,确保城市建成区内不存在烟花爆竹销售网点。

四是严格禁放看护。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组织好各辖区内禁放的巡逻管控工作;县大气办第三方常态化开展烟花炮竹燃放巡查,今年以来,共出动70人次,出动车辆20余次,发现并劝阻烟花燃放17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