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司法局保障群众远程视频会见需求

发布时间:2023-01-18 09:49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新春将至,五河县司法局全力保障群众的远程视频会见需求,架起高墙内外团圆的桥梁:

一是科学合理布置会见点,保障群众会见需求。按照省厅“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积极推进远程探视向乡镇(街道)延伸”的工作要求,县司法局依托指挥中心延伸工程视频会议系统,下辖14个司法所全部开通远程视频会见,群众可根据需要就近到司法所申请远程视频会见,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二是加强和监狱部门的沟通,保障会见工作顺利开展。会见开始前和监狱部门共同做好设备的调试,遇到未予批准、因故撤销或家属迟到等问题,及时主动通过电话、微信群和监狱部门沟通,做好对会见家属的疏导工作。

三是根据疫情防控措施,及时调整会见要求。疫情防控10条优化措施以来,我局主动作为,实行一系列会见便民措施,不再查看安康码、不要求提供核酸阴性证明、实行非首次会见电话预约申请、证明材料只提交一次等,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今年以来,预约会见申请64起,成功会见58起,同时也避免了会见群众在家庭和监区之间多次奔波,很好的安抚了在监人员及其家属的情绪,极大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县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