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确保农技指导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3-01-18 15:20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眼下,正是一年中农人们最清闲的时节,然而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专家团队却一直心系百姓的农田,麦苗受冻程度怎样?土壤墒情如何?等等这些问题,一直是他们牵肠挂肚的事情。




“这一片田里的小麦,由于秸秆还田量偏大,土壤过塇,根系悬空,吸收营养困难,还容易遭受冻害,苗情偏弱,叶片枯黄。要趁这次雨雪后土壤墒情充足的有利时机,抓紧追施速效氮肥,促进麦苗早生快发,形成壮苗。”在一个千亩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示范基地里,我县小麦产业体系岗位专家、高级农艺师李春明对当地的种植户们进行面对面技术指导。

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抓好冬季田管,是确保小麦安全越冬的重要举措,为此,该中心成立了由栽培、土肥和植保等方面有关专家组成的专家组,每天奔波在田间地头进行“巡湖”,开展苗情、墒情、病虫情和灾情“四情”监测,因苗因地制宜提出针对性田管技术意见,通过中国农技推广APP和微信群发布、现场指导、散发明白纸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将技术措施宣传到千家万户。截至目前,共发布信息9条,指导农民千余人次,开展技术培训10多场次,散发技术明白纸2万余份,为小麦冬季田管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