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生态环境分局争取上级项目资金超亿元

发布时间:2023-01-28 15:55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近日,我县生态环境分局谋划编制的《五河县沱湖湖滨带(西坝口段)保护修复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和《五河县沱湖新开沱河闸西侧区域生态恢复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入中央财政水污染防治资金项目库并到位中央财政专项资金1.017亿元。

两个项目可研报告分别把沱湖西坝口段的生态保护修复和沱湖新开沱河闸西侧区域的生态恢复作为建设内容,通过生态缓冲带构建、沿岸浅水区生态恢复、入湖水体前置库净化、水生生物恢复及人工湿地建设等工程的实施,对恢复沱湖生态环境,改善沱湖水质将发挥较大促进作用。两个项目可研报告于2022年3月委托编制,2022年7月通过专家审核,项目可研拟投入资金约12015.23万元,其中争取中央专项资金10811.01万元,县财政配套1204.22万元。已经到位中央水污染防治资金10170.00万元,为填补我县水生态环境治理经费不足发挥了积极作用。

目前,2个项目正在开展设计施工运维一体化招标工作,力争尽快实施,完成投资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