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体局召开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1-31 16:31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月28日,五河县教体局召开争创教育体育强县推进高质量发展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教体局领导班子及局机关股室全体人员、局二级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及教研室专兼职教研员、局属中小学(园) 党政主要负责人、副书记、副校长、各乡镇中心小学书记、校长、副书记、副校长、各民办中小学校长、书记及城区民办园园长、各责任区专兼职督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五河县教育体育局 2023年工作计划》和《五河县教体系统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要点》;安排部署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教育教学、校园安全、疫情防控、教育民生、项目实施及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表彰通报2022年度校园安全工作及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相关学校代表大会交流发言。

局党委书记、局长顾为国、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亮分别代表教体局与学校代表签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目标责任书、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3年是我县全力争创教育体育强县,持续推动全县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关键一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全面回顾了2022年以来全县教育体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2023年全县教育体育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进一步提升校干教师能力水平,落实党建引领、质量中心、安全第一、规范办学、廉洁从教各项要求,落实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实验区建设任务,持续推进“德育铸魂、智育提质、体育融合、美育熏陶、劳动促进”五大行动,持续促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优质特色、特殊教育优质融合,争创教育体育强县促进全县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学习,拓展理论视野,提升政治站位,忠诚党的事业,重实干讲实效,做到担当有为,坚持依法治校,做到规范办学,坚守底线思维,做到清正廉洁。面对新的目标任务,我们要埋头苦干,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将提高教育质量作为五河教育永恒的主题,强化工作落实,继续深入推进“双减”工作,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加大校建项目推进力度,要将工程开复工准备、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纳入重点检查内容,并组织现场观摩,开会督办;要坚定不移抓好高考、中考研讨备考工作,提升高考中考质量;强化底线意识,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加强学校管理,不断提升学校精细化管理水平。(县教体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