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城市管理局加强非机动车管理

发布时间:2023-03-14 09:50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非机动车随意乱摆放、占用人行横道、盲道,不仅影响城市市容环境,而且影响交通安全,造成交通阻塞,给市民出行带来了很多不便。为加强非机动车管理,近日,县城市管理局通过加大宣传力度、落实日常巡查等方式,进一步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再上新台阶。

一是开展文明宣传。执法人员在日常管理中,加大宣传力度,深入社区、小区、沿街商铺入户宣传“文明骑行,规范停车”倡议书,教育引导市民规范有序停放非机动车,督促商铺经营者参与城市管理,加强对商铺门前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的管理,引导消费者自觉将机动车停放到停车线内,积极为文明创建作贡献。

二是加强日常管理。一方面督促执法队员在日常管理中加强积极宣传引导的同时,对随意停放的非机动车,统一规范停放到停车线内;另一方面,每日对中心地段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采取拖离的方式进行整治,截至目前,规范非机动车停放190余起,拖离乱停放非机动车680余辆。

三是合理增补停车线。对城区内非机动车停车线进行摸排统计,根据市民停车需求,协调市政部门对模糊不清的非机动车停车线进行增补,尤其在医院、学校周边、背街小巷干道、菜市场内等重点区域,增划非机动车位并增设非机动车停放标识。共增补非机动车停车线约4000米。(县城市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