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维权“3.15”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11:25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3月15日,我县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在青年场广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举办了假冒伪劣商品曝光台、投诉举报台、法律法规宣传台,引导市民科学理性消费。通过发放“消费者维权知识”宣传单、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宣传单和向居民讲解“315”知识等多种宣传方式,重点向市民讲解了如何辨别食品安全、保健品、药品等商品的质量、价格等方面是否存在假冒伪劣、以次充好的小常识;建议消费者购买商品的时候,尽量保留购物收据或小票,为消费维权提供证据和保障。倡导居民使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宣传,提高了市民的消费权益保护意识,增强消费者鉴假维权能力,警示广大消费者应自觉抵制和远离“假冒伪劣”商品,引导消费者懂法、守法,学习科学、现代的消费及维权知识和食品安全知识,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县市场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