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多措并举”开展地震宏观观测点全覆盖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7 11:00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充分发挥地震宏观观测点在震前预测、防震减灾科普与宣传方面的重要作用。近日,县地震监测中心组织人员对全县13个养殖场地震宏观观测点开展实地走访、检查工作。

一是实地察看。检查地震宏观观测点建设规模、养殖规模、观测点运行、观测员在岗记录等情况,并听取了观测员近期工作情况汇报。

二是现场指导。就如何开展地震群测群防工作,识别地震前兆,收集和上报宏观观测信息,对观测员进行了现场培训指导,发放《地震科普知识》《地震前动物的异常反应特点》等宣传手册。

三是及时上报。要求各观测员要及时掌握和辨别地震前兆时动物异常反应情况,及时发现和捕捉地震前兆异常信息,及时利用“地震报灾”APP上报异常信息,履行好全县防震减灾工作“哨兵”职责。

去年以来,全县共设地震宏观观测点13处,通过地震宏观观测网的建立,加强了震情监视信息网络安全,健全了震情监视和跟踪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地震科普宣传的接受面和基层的防震减灾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