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妇联三举措奏响党建工作“新乐章”

发布时间:2023-03-17 14:35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市2022年度县区和市直部门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深入破解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县妇联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建与业务融合相关工作。

一是奏响“党建+法治宣传”交响曲。创新“党建+普法宣传”模式,以党建为引领,以宣传法律知识为载体,推动党建与普法宣传“从相融到相长”,实现了支部党建与新媒体宣传工作的融合推进。有针对性地开展送法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利用法治宣传,开展“最美家庭”、“美丽庭院”和文明家庭评选等活动,深进千家万户,以家庭为主阵地,广泛地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党纪党规教育、先进典型示范教育,不断提高家庭成员中党员的思想道德观念和廉政文化素养。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焕然一新。

二是严格落实“党建+信访”工作机制。联合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法院等相关成员单位成立依法联动处置家暴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统筹配合,增强反家暴及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的系统性和协调性,形成推动工作的合力,预防民转刑案件的发生。2022年全县妇联系统共接待来访10人次,热线咨询16件,结访率为96%以上。配合县相关部门成功处置网上舆情3起,有效维护了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三是“两优化”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县妇联坚持将提升党建质量作为推动业务工作扎实开展的有力抓手,坚持“两个优化”,把党建引领融入日常工作全过程,全面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优化组织结构,落实“一岗双责”,实现中心工作开展和党的建设同步进行。优化学习培训,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组织班子成员及党员同志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党小组三层体系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