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应急管理局护航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4 10:56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夏季高温时期,安全生产不利因素增多、风险加大,县应急管理局立足本职,从预警提示、应急准备等方面入手,强化工作措施落实,狠抓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坚持宣传教育不松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LED电子屏和宣传栏等途径,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向企事业单位发布雷电、暴雨大风等预警信息和风险提示24条,气象短信22464条。同时充分利用防灾减灾周,组织22家县直单位在青年圩广场开展“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发放防暑降温、防火防爆、防触电、防溺水、安全生产防范等安全知识宣传册2000余份,宣传袋400余个,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

坚持隐患排查不停步。突出风险高和隐患多的危化品、工贸、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和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采取针对性措施,全力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对检查出的问题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分析隐患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实行隐患整改闭环管理。今年以来,全县各单位共排查隐患1491处,整改1465处,罚款130.3万元。

坚持应急准备不动摇。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先后印发了突发事件、自然灾害救助、防汛抗旱等应急预案。截至目前,全县已修订总体应急预案1个、专项应急预案16个、部门应急预案82个、企业应急预案348个,初步形成了应对自然灾害的应急预案主体框架。同时加强物资储备,截至目前,全县现有应急物资储备种类84个,其中生活类保障物资有帐篷388顶、棉被610床、棉褥2000床、毛巾被2000条、毛毯2000条、棉大衣531件、棉衣裤750件、保暖衣680件、防潮垫500条,折叠床975张、救灾应急灯500台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