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考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6-05 09:44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了全力确保高考期间考点的消防安全,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近日,我县消防救援大队提前对各考点进行消防安全检查,为莘莘学子撑起消防安全的“保护伞”。




消防监督员详细了解各学校的考场设置及高考前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考场、宿舍内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要求配备到位,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无阻、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设置是否符合要求、火灾报警系统是否运行正常等,详细询问了考生人数、考场设置、安保制度及应急预案的落实情况,就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再三叮嘱考点负责人要落实值班、巡检制度,加强用火用电管理,熟悉应急预案,将高考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净化了高考考点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全县高考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高考期间,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做好对考点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加强考点及周边场所的消防监督检查,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