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社会之窗

五河县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创建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1-10-28 09:01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连日来,小圩、东刘集等4个乡镇5个共计1万亩的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创建项目区,抢抓近期持续晴好天气的有利时机,积极调度机械,开镰收割,烘干入库。




五河县天波府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敬军介绍,自己合作社今年承担的0.2万亩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创建项目基地在小圩镇薛集村,示范区全部种植了优质水稻新品种淮糯12,10月27日合作社调度来了8台久保田联合收割机,加班加点作业,准备用四天的时间全部收割完毕,目前已收割的500多亩,平均亩产为694.3公斤,较周边非示范区同品种水稻产量增产15%以上。

五河县利杰农机专业合作社在东刘集镇乔集村建立了0.2万亩的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创建区,合作社采取了暗化育秧、宽窄行机插等技术模式。“我们示范基地,在县农技专家的指导下,实行了前氮后钾的施肥路线,孕穗期用植保无人机喷药预防了稻曲病和穗颈瘟,在今年7、8月份多阴雨寡照的不利气象条件下,“两病”发生非常轻。倒伏现象也少得很呢,茎秆粗壮,籽粒饱满,色泽金黄。”五河县利杰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夺言语间充满喜悦。

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于敬忠表示,从全县5个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创建区预测产和实收的产量品质来看,都明显优于全县平均水平。实践证明,今年我县实施的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创建项目取得了显著成效,超过了预期目标,为今后更大规模推广应用提供了充分依据。(县植保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