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社会之窗

五河县首家秸秆原料化加工企业将于11月底建成试运营

发布时间:2021-11-15 08:44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目前,五河县年丰草业有限公司总投资980万元的农作物秸秆原料化加工基地的6000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已经建成,供电线路及变电设施、消防管网、供水设施等均已完工,植物纤维提取生产线也正在加班加点安装调试,将于11月底建成试运营。

五河县年丰草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位于新集镇新台居(新集镇政府对面),紧邻五蚌路,地里位置优越。公司成立以来,主要从事的是秸秆收储销售和二次粉碎打捆等业务,秸秆深加工潜力没有充分发挥出来,企业效益也一直在低位徘徊。“今年在县农业农村局实施的五河县2021年中央财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试点县项目的激励和扶持下,我们公司转变思路,创新方法,发展秸秆原料化生产,提取植物纤维。”五河县年丰草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潘理克介绍道。

该公司秸秆原料化加工基地安装的日生产能力100吨生产线投入生产后,年处理秸秆3万吨,年纯效益150万元,可有效解决当地15名农民就地就业,同时也将有力促进当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据了解,五河县年丰草业有限公司建设的秸秆原料化加工基地生产流程是秸秆经切割、除尘、柔丝、压滤脱水等工艺后,提取出植物纤维,这种纤维环保无污染,主要用于制作纸浆、板材、餐具等原料,填补了我县小麦秸秆原料化利用的空白。下一步公司还将进一步扩大产能,投入两条生产线,年处理秸秆5万吨。(县农业农村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