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社会之窗

五河籍优秀学子向母校五河一中捐资助学

发布时间:2021-12-01 10:24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涓涓校友意,浓浓母校情。11月28日,五河一中优秀校友刘文设、吴松向母校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实际行动回报母校,表达对母校的培养之恩。县长刘中原、县政协主席刘士清、副县长王学美出席捐赠仪式。县政协副主席、五河一中校长邓浩在捐赠仪式上致辞。捐赠仪式由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顾为国主持。




在捐赠仪式上,宁波鲲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五河一中校友吴松代表美国德州农工大学终身教授刘文设共同表达了对母校教育和培养的感激之情。表示毕业后走向社会,更加深切体会到校园生活的美好,对母校的感情愈加深厚,今后将会继续为母校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刘中原对刘文设、吴松的深情回馈母校行动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优秀校友向母校捐资助学,表现校友对母校的挚爱,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母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提供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贡献。同时,要求五河一中要广泛开展宣传,积极弘扬爱心助学正能量,把捐助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学生和农村贫困家庭的学生,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励志成才,报效祖国。要求县教体局要加强监督,保障捐助金规范使用,发挥激励作用,提升全县教育教学质量。

刘文设还委托其同班同学吴松向母校五河县头铺初中捐赠人民币30万元。(县教体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