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社会之窗

我县一人获蚌埠市2021年度“十大法治人物”称号

发布时间:2022-01-04 11:43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2021年12月30日,由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法宣办主办的蚌埠市2021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十大法治事件”发布仪式在市广播电视台1号演播大厅举行。我县乔研同志荣获年度“十大法治人物”称号。

乔研同志系城关镇吴家嘴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该社区成立于2012年,辖区面积0.75平方公里,居民12868人,是个老旧拆迁安置、廉租房小区,残疾人多,人员复杂。过去,邻里纠纷不断,违法犯罪时有发生。诸多问题摆在面前,乔研主动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成立“小乔工作室”。她把一腔热血倾注在社区,注重培育居民爱护社区的朴素观念,提高参与社区自治积极性,重视加强社区志愿者队伍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法律宣传教育,推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对创建法治社区、平安社区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近3年来,社区邻里、婚姻家庭等纠纷明显减少,辖区未发生一起民转刑案件和群体性事件,真正实现了辖区的和谐稳定,居民的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为全县法治乡村“社区”建设提供了“吴家嘴样本”。

在本次发布仪式上,我县武桥派出所教导员李光、沱湖司法所所长杨庆国等两名同志荣获“十大法治人物”提名奖,“五河县依法推进沱湖餐饮船整治拆除”荣获“十大法治事件”提名奖。(县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