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社会之窗

爱心企业为村级大病救助基金注入20万元

发布时间:2022-04-12 10:58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4月12日,安徽淮酒酒业有限公司向五河慈善协会捐赠20万元,定向用于村级大病救助基金。





我县自2016年在全县14个乡镇19个贫困村先后开展了村级大病救助基金项目试点工作,从试点效果来看,基金救助有效缓解了大病患者后期治疗费用不足等问题,起到了“防火墙”的作用和“雪中送炭”的效果。体现了村民自治、民众互助。受助人群困难得到有效缓解,拉近了基层干部与群众的距离,济困扶危的传统美德得到进一步弘扬。

截至2021年6月份,全县199个村全部成立了村级大病救助基金理事会,实现了所有村全覆盖。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村级大病救助基金共筹集资金462.4819万元,救助797人,救助资金支出102.5818万元。(县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