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社会之窗

老兵不老 “疫”无反顾

发布时间:2022-04-20 15:02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老兵不老,老兵是榜样。在今年春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骤然紧张之际,浍南镇裴家村退伍军人裴二龙同志退伍不褪色,关键时刻显担当。在得知村内人手不足的情况后,主动请缨,申请参与村内疫情防控工作,担负起卡点执勤的职责。

裴家村地处南北连接淮上区与东刘集镇,东西沟通浍南镇与固镇县王庄镇的“十字路口”,自古商贸往来频繁,主干道人流量、车流量均较大。考虑到此卡点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镇领导询问有没有信心守好浍南镇的西南大门,裴二龙同志拍了拍胸脯,大声说道:“保证完成任务!”

从3月18日至4月10日连续24天,裴二龙同志吃住在岗。每天对进入卡点的人员询问登记、测量体温、核验“两码”,对来往车辆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使用酒精进行全面消杀。他坚持原则,防控责任心强,为此还“得罪”了一些不理解的群众。当有群众问他累不累时,他说:“这点累算什么,比当兵时差远了。”

是啊,累不累?是真的累,吃住在岗,连续作战。裴二龙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一名退伍军人的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