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社会之窗

公正调解获肯定 被告方赠送锦旗表谢意

发布时间:2022-07-08 14:44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这是送给你们的锦旗,这是我自己家种的玉米,今天早上才摘的,拿着拿着……”

7月6日下午,吴女士来到五河法院诉调对接中心,热情地将“礼物”送至专职人民调解员的手中,感谢她们为民解忧。调解员们满脸的惊讶,一时不知道该接哪个。

切实履行审执职能,司法为民,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是法院的职责使命,当事人为表谢意赠送锦旗的情形已屡见不鲜,可已收获满屋锦旗的调解员为何还如此惊讶?

原来,吴女士竟是被告的母亲,能收到被告方赠送的锦旗在法院可不多见。事情起因于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案件:被告驾驶电动车时,与借道右转弯的原告发生碰撞,造成二人受伤、两车受损。本起事故经五河县交警大队事故认定,原告承担主要责任,被告承担次要责任。虽然责任认定清楚,但双方当事人就赔偿问题一直未能达成共识,为此,原告提起诉讼,请求人民法院依法判决被告赔偿原告住院费、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住院伙食补助费、交通费、残疾赔偿金、鉴定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合计人民币110000元;并由被告承担诉讼费。

五河县人民法院诉调对接中心接手案件后,了解到被告才15岁,年纪尚幼,自事故发生以来心理压力较大,多次进行暖言劝慰并通过其母吴女士沟通调解。通过了解各方当事人的调解意愿和相关诉求,在仔细查看双方的各项单据的基础上,终于确定了一个合理合法、各方均较为满意的赔偿金额。最后,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调解协议书。至此,这起交通事故纠纷案结事了。

调解员们笑着对吴女士说,锦旗她们收下了,但玉米可坚决不能要!

“为民解忧人人颂!”这面锦旗,不仅代表着感谢,更是对法院工作公正、公平的认可。五河法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司法为民为宗旨,认真践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提高纠纷化解成效,有效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