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社会之窗

县冬泳协会志愿者化身防溺水“宣传员”“救生员”守护一方平安

发布时间:2022-07-28 17:29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小朋友没有家人陪伴不能在河边嬉水……”“河中有暗流,没有冬泳叔叔阿姨在,切不可下河游泳……”日前,面对一群欲来河边游泳的孩子,县冬泳协会会长邓冬及时出面制止,苦口婆心给孩子们说事实、讲道理,最终这群孩子全部离开码头。



盛夏是溺水高发期,进入七月份以来,针对青少年到河边玩耍、嬉水增多的现象,县冬泳协会在浍河冬游泳码头附近安插了防溺水警示牌的同时,在会员中发出倡议,招募志愿者化身防溺水“宣传员”、“救生员”。他们每天轮流来到冬泳码头,向市民讲解防溺水有关知识,提醒市民在河边休闲乘凉时注意安全、劝阻小孩不要在河边戏水玩耍,并开展应急救援演练,预防突发溺水事件,忙得不亦乐乎,以实际行动守护一方平安,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