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社会之窗

路遇车祸伸援手 见义勇为扬正气

发布时间:2022-08-22 17:40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2022年5月8日夜晚11点左右,武桥镇政府司机韩贤亮从村疫情巡查回来正准备进家门,突然一声巨响让他停住了脚步,听到声音后急忙跑出去。与此同时,正在武桥村104国道疫情防控卡点执勤的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副主任卞延飞也迅速向路上跑去,两人跑到现场后看见104国道老街北50米路上拐弯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位前往南京的摩托车驾驶员因夜晚车速过快,刮到路边的护栏上,身体被甩出很远,人已经没有意识,浑身是血地躺在地上。

两人见状,迅速开展了急救措施,卞延飞立刻打通了报警电话,韩贤亮同时也拨通了120急救电话。因为事故现场附近处于104国道拐弯处且夜间很暗,路上行驶车辆较多且视野较差,驾驶员们很难注意到伤者,担心车辆会轧到伤者,造成二次伤害。两人当机立断,韩贤亮立刻化身“交通指挥员”到104国道上维护夜间交通秩序,卞延飞将路边的垃圾桶放在事故现场后方作为预警标识,提醒路上司机谨慎慢行。两人期间一直守护在伤者的身边,直到派出所民警与救护车赶到现场,帮助120急救医生将伤者抬到了救护车内。韩贤亮在摩托车附近草丛里找到了伤者的手机,通过电话联系到他的家人,告知车祸的情况,让其家人抓紧从外地赶来去五河县人民医院照看伤者。最终,受伤驾驶员得到了及时救治,脱离了生命危险。

当有人得知此事去询问韩贤亮的时候,他却轻描淡写地表示,“做这一切都是出于人的本能。眼看着别人性命攸关,根本来不及去想别的。当时除了我之外,还有其余的同事也一起参与了救助,换作任何一个人都会这么做的。”

韩贤亮和卞延飞两同志是平凡的人,但在陌生人发生危难时,冲在前面并实施科学施救,挽救了一个生命和家庭。他们有大爱,有担当,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很值得我们学习和致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