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社会之窗

让司法之音传入无声世界

发布时间:2022-09-06 10:48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9月2日,一起民间贷款纠纷案件在五河县双忠庙法庭公开开庭审理。这场看似普通的贷款纠纷案件,由于当事人双方都为聋哑人,为此次庭审工作带来了极大不便。为了准确从双方当事人获知相关证词信息,确保司法公正、高效,五河法院从五河县特殊教育学校请来两位专业手语老师并分别指定为双方翻译人员。

据了解,此次审判是由当事人代某向法院提出诉讼请求,要求刘某偿还欠款及利息,如拒不偿还相关债务,请求法院强制执行。庭上,由审判员张勇主持此次庭审,当事人双方均到庭参加诉讼,在经由双方当事人同意后,由翻译人员转达双方当事人意见。手语老师和当事人用他们“指尖的语言”进行交流,把自己当做当事人的“耳朵”和“喉舌”,消除当事人的表达顾虑,让整个审判过程有序进行。

经审判,由于原告所提供证据无法证明对方身份,即无法证明双方借款合意,法院对该证据的真实性、合法性及与本案的关联性均不予认定,故原告要求偿还欠款及利息的诉求,法院不予支持。(五河法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