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社会之窗

护学岗警民联手救护学子

发布时间:2022-10-13 16:45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0月11日晚22:30,正是五河县高级中学晚自习放学的时刻,学校大门口人流涌动,一名女同学突然晕倒在地,引起人群的一阵慌乱,情况十分危急。




护学岗民警寇家宇、吴庆丰两名同志见状迅速跑上前疏散周围学生,并拨打120电话,一位接孩子放学的热心家长迅速脱下一件棉衣盖在晕倒学生的身上,学校保安李静等人积极维护放学秩序,学校值班教师许如飞、沙永、胡增理、贾辉等人迅速联系该同学的班主任和家长……,护学岗所有人员迅速行动,整个事发现场井然有序。

正当警察同志和学校值班人员把学生抬上警车准备护送去县医院时,120救护车也及时赶到,大家协力把学生送上救护车,警车一同护送,学校值班领导许如飞和沙永随车护送,班主任王勇老师也及时赶到了医院。后经医生及时诊治,学生晕倒系缺钾导致,经过救治,该生目前已脱离危险。

近年来,全县各校设置了护学岗,执勤民警、家长及教师志愿者一年四季风雨无阻,守护着全县师生的平安,赢得了社会的好评。(县教体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