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社会之窗

朱顶镇陈台村:写好“辣”文章 做强“辣”产业

发布时间:2022-10-14 11:44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走进朱顶镇陈台村陈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辣椒酱炒制车间,一阵椒香扑鼻而来,负责人陈建正在仔细检查炒制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严格把控每一个细节,保证辣椒酱的品质。这是陈台村小辣椒产业转型升级的成功尝试。

今年48岁的陈建于2015年回到家乡朱顶镇陈台村流转土地种植辣椒,短短3年时间,规模由最初的100亩发展到了2200多亩,品种也由辣椒逐渐扩大到豆角、菠菜等无公害蔬菜产品的种植。他牵头成立的群力蔬菜合作社还被评为国家级“蔬菜标准园”,在他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村民开始从事红泡椒的种植。小辣椒不仅带动了村内及周边地区的村民就近就业,还逐渐成为陈台村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为广大村民们提供了可靠的增收渠道。

为节省中间环节,提高经济效益,延伸产业链。2018年,陈建谋划新建辣椒酱加工厂。几年来,陈建先后投资1500万元,同时引进高科技全自动化生产设备,并在今年完成了绿色产品A级认证和“陈小童”辣椒酱商标注册。目前,陈台村的辣椒酱已正式投产。日产达2万瓶,年产值在7000万元以上,实现利税200万元,直接带动了农村富余劳动力500人以上就业,每年可直接增加农民纯收入2000万元。由此,小辣椒在不出村就完成从种植到生产再到加工的全过程,不仅提高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还有力推动了产业转型升级和乡村经济发展。

近年来,陈台村充分利用本地辣椒种植基地的产业资源优势,紧盯市场需求,抓住辣椒产业特色优势,写好“辣”文章,做强“辣”产业。陈台辣椒产业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推动了小辣椒产业从单一发展向全产业链转型升级。现如今,小辣椒已成为陈台村的一张靓丽名片,为广大农民开启了一条新的致富通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