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社会之窗

绽放在交通执法一线的“铿锵玫瑰”

发布时间:2022-12-05 10:43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在我县交通执法战线,有这样一群盛开的“铿锵玫瑰”,她们是县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女子中队。从中队成立之初,她们就将交通法治建设贯穿综合执法全过程,驻守交通行政执法一线,在道路运输管理的最前沿查处超限超载等非法经营行为,保障道路运输安全,获得省交通运输厅通报表扬。
    这个由5名执法女兵组成的中队,从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管理出发,实行执法与普法、执法与教育相结合,积极开展执法案件回访制度,广泛运用说服教育、劝导示范、警示告诫、指导约谈等方式开展执法工作。今年以来,共查获12台严重超限超载车辆,均为车货总重超过75吨或者超限率100%的车辆,非现场制作了98个案件,逐个依法处理。白天她们运用科技手段,在非现场路段周围布控,针对通过卡点的蒙牌、绕行等车辆进行查处。夜间加班加点,22点至凌晨5点,根据非现场电子卡点数据筛查、整理车辆数据,对严重超限超载车辆的特征、运送的货物以及时间找规律,精准打击严重超限超载车辆。同时,她们寓管理于服务,开展温情执法、柔性执法,接受投诉举报,对投诉的非法营运者说理教育,细致劝导,从今年6月至今,共办结投诉举报63起,营造出良好舆论氛围。(县交通运输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