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社会之窗

五河县交通局:爱心“驶”者 滴滴小事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1-03 11:32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这些年来,我们的驾驶员从拾金不昧、帮助他人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做起,赢得了不少荣誉,给单位树立了良好的文明形象”。五河县长途汽车客运有限公司安全科科长徐明自豪地说。他从箱子里拿起了一面锦旗:“瞧!这些锦旗在这屋都挂不下了”。

这面锦旗上面书写着“拾金不昧好榜样,传递社会正能量”,是去年旅客张国峰先生赠送给客车驾驶员王先春的,去年的一天,出完车回来的王先春在车内拾到乘客丢失的钱包一个,包内有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证件,王先春同志立即报告公司领导,领导逐一排查旅客登记信息,及时联系到了失主,失主张国峰先生于次日来到汽车站连声感谢,并要给予王先春现金酬谢,被他婉言拒绝,张国峰激动地说“拾金不昧,本不是新闻了,但是轮到自己亲身体验这种社会正能量,还是让人倍感欣慰”。

在县长途汽车客运公司,这种“以小善带动大爱,大爱感染社会”的事例不胜枚举。王先春说:“我只是五河一名普通的客车驾驶员,见过的人不少,但在工作中帮人回家还是头一次”。事情发生在5月的一天中午,12点左右,王先春驾驶车辆即将到达终点,一名女子突然上车,往王先春手里塞钱,并着急地比划着什么,王先春意识到这是名聋哑人,赶紧找了个笔记本,在上面写字询问,令人遗憾的是,这名聋哑人不识字。就在他思考该如何帮助的时候,女子匆匆离开了。第二天中午,发车间隙,王先春浏览新闻,看见一则寻人信息,发现走失的女子正是前一天乘坐自己车的那名女子,于是,他赶紧联系上女子的哥哥,善意提醒女子应该是走错了方向,一路往北去了。经过寻找,女子的哥哥打来电话告诉王先春,顺着他的线索,已找到了走失的妹妹。

虽是滴滴小事,却温暖人心。在该公司每条公交线路上,似乎都能见到驾驶员拾金不昧的小小善举。白风是322五泗线公交车驾驶员,李学松是321五蚌线公交车驾驶员,同样是拾到5000余元的手机交还给失主,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着真善美,传递着社会正能量,让文明之风在客运车辆里“荡漾”。有了这些拾金不昧的楷模,县长途汽车客运公司也被乘客誉为“出行安全的驿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