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社会之窗

五河县:反季果蔬为乡村“添彩”为乡亲“添财”

发布时间:2023-02-01 14:45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碧绿的菠菜连片生长,巴掌长的青椒缀满枝头、鲜红的草莓掩映在秧丛中……当前,五河县大棚内的反季果蔬正迎来市场热潮。




“你们涮火锅的菠菜,可能就是产自我们五河。”朱顶镇陈台村群力蔬菜专业合作社基地相关负责人潘松柏正在采收菠菜,他向来访的客商介绍,当前的菠菜,个头小,鲜嫩,涮火锅,清炒,口感好,解腻。

朱顶镇作为沿淮地区的行蓄洪区,土壤肥沃,适宜果蔬生长。群力蔬菜专业合作社基地占地近3000亩,主要种植辣椒、豆角、菠菜等无公害蔬菜产品。该基地从2019年开始,在辣椒结束的空置期种植菠菜,合理循环利用土地,每年每亩可增加收入5000元,1600个大棚,一年可增加收入800万元。在朱顶镇柳湖村刘守竹的草莓大棚内,果农们正忙碌地采摘着新鲜红透的草莓,草莓秧沿田垄铺开,鸡蛋大小的草莓掩映在秧丛中。刘守竹于2015年成立民富家庭农场,并在柳湖村承包270余亩土地,种植蔬菜及水果。

“我们现有草莓大棚12个,占地48亩。主要种植的草莓品种叫‘红颜’,这个草莓颜色鲜艳个头大,吃起来又脆又甜,很受市场欢迎。”刘守竹介绍说,选择反季节抢先上市,能卖出好价钱。据了解,草莓种植从每年9月份开始,一季草莓一般能发五茬果,成熟季从11月底能持续到次年的5月份左右,年亩产能达到3000斤。近年来,五河县坚持把农业产业化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在坚持基本农田保护的前提下,鼓励各地积极发展特色农业,向长三角城市群供给,走出一条优质高效和可持续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前不久,安徽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安徽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突出产业支撑、改革赋能,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加快十大绿色食品产业全产业链发展,发挥长三角绿色食品加工业大会平台作用,高标准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