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社会之窗

改作风 提效能 促发展 五河掀起抓项目促投资潮

发布时间:2023-02-24 09:27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人勤春来早 ,功到秋华实。今年以来 ,五河县掀起新一轮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的热潮 ,全县上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自我加压、抢工抢时,吹响了“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项目建设奋进号角,一个个重大项目接连开工 ,一批批在建项目有序推进 ,发展脉动愈发强劲。

日前,记者走进五河县新能源电池集流体材料项目施工现场 ,机器轰鸣 ,人来车往,一片忙碌施工景象。“项目规划建设5栋厂房,1栋4层办公楼,1栋4层宿舍楼及附属用房。目前,办公楼及宿舍楼已封顶,现已进入墙体砌筑及水电施工阶段 ;铸轧车间及铝箔车间屋面已封顶 ,开始内部设备安装 ;氧化车间及涂布车间厂房主体施工完成 ,进行屋瓦墙瓦铺设 ;冷轧车间正在进行钢结构吊装。预计4月份开始设备调试,5月份正式投产。”项目施工方负责人秦涛介绍。

据了解,五河县新能源电池集流体材料项目是江苏丽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五投资新建的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精铝板带材箔深加工项目,去年6月18日签订协议 ,8月29日开工,用时仅两月有余。

“该项目的开工、建设符合五河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战略布局,与五河产业发展规划高度吻合,投产后对五河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构建百亿级产业集群意义重大。”五河县发改委项目办负责人张敦宝说。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今年五河县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50个,总投资750.3亿元,2023年计划投资251.5亿元。其中,远景五河绿色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基地丽岛新材料等续建项目69个,总投资462.82亿元,计划投资137.25亿元;恒万新能源锂电池制造广东先导稀散金属及新材料等计划新开工项目81个,总投资287.49亿元,计划投资114.27亿元。

记者从五河县发改委了解到,按行业类别划分 ,工业能源类项目54个 ,总投资297.23亿元,计划投资107.56亿元 ;农林水利类项目24个 ,总投资95.88亿元,计划投资25.64亿元 ;社会事业类项目21个 ,总投资26.44亿元 ,计划投资10.78亿元 ;城乡基础设施类项目18个,总投资47.39亿元,计划投资18.58亿元 ;交 通 基 础 设 施 类 项 目13 个 ,总 投 资148.67亿元,计划投资55.24亿元 ;商贸服务类项目5个,总投资9.91亿元,计划投资2.48亿元 ;房地产类项目9个,总投资96.3亿元,计划总投资17.5亿元 ;征迁及保障房类项目6个,总投资28.49亿元,计划投资13.74亿元。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推动项目建设的重要保证。“我们精准调度,做到项目清单管理 ,闭环实施。同时 ,加强项目现场调度,分析项目进度、存在问题,做到现场解决,现场不能解决的实行项目问题办理限期承诺制。为项目尽快开工建设达产增效创造有利条件。”张敦宝说,成立县委主要领导参与的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 ,设立专班 ,对各重点项目负责 ,园区专人驻点 ,全力做好跟踪服务、要素保障等工作 ,推动重点项目顺利实施。

项目现场是“比拼赛场”,招商一线就是“攻坚前线”。今年以来,五河县全力以赴加强“双招双引”工作力度,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生根。牢固树立“大招商、招大商”理念 ,持续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坚持传统产业招全引链,制定招商图谱,突出靶向招商、产业链招商和以商招商 ,引进关键环节企业和配套企业,着力延链补链强链。坚持新兴产业招新引优 ,瞄准新能源、新型显示等新兴产业赛道 ,抢抓赶超机遇 ,用活招商政策,力争全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60个以上,投资超50亿元项目2个以上,到位资金超17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