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社会之窗

五河援疆教师高仕路:教学路上,步履不停

发布时间:2023-05-22 16:00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只要有你在场,我们心里就很踏实。”高仕路至今记得援疆支教过程中,新疆当地一位老师对他说的这句话。“是对我的支教工作的肯定,感到非常骄傲。”

2015年,援疆支教的名额下来以后,现任五河县教育教学研究室语文教研员、电教负责人的高仕路争取到了一个名额。当年8月,高仕路来到了安徽省对口支教的和田地区皮山县,成为安徽省第六批援疆教师中的一员。

位于昆仑山北麓、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皮山县,气候恶劣。“一年有200多天都有扬沙。”高仕路回忆说,“但是当地的人特别淳朴、热情,可以沉下心来好好搞教学教研工作。”




2016年6月,支教期满后,高仕路结束了在皮山双语培训中心的工作,回到了五河县。次年8月,听闻又有援疆名额下来,高仕路再次主动申请,来到了和田地区二中,这一待就是两年。

“比起2015年刚来的时候,现在和田地区整体的教学水平得到很大的提高。”高仕路分享起自己的亲身经历,“像我所在的和田地区除了安徽对口支教外,还有其他省份也参与了援疆工作,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投身教育事业。支教的过程也让我真正感到做教师的价值。”通过上公开示范课,举办讲座等方式,高仕路在援疆的旅途里种下了一颗颗优质的教育“种子”。

2020年至2021年,高仕路第四次踏上援疆支教之旅,这是一个并不让人意外的选择。2021年夏天,回到五河县教育教学研究室后,高仕路便开始了智慧学校建设工作。

“援疆的经验对现在做智慧校园建设这一块的工作有很大帮助。”高仕路介绍,建设智慧学校有利于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实践的深度融合,助力实现教育均衡化、管理精细化、教学个性化等目标。

2021年、2022年高仕路分别荣获“蚌埠市最美教师”“第三届安徽省最美教师”“蚌埠市首席名师”等荣誉。2023年,高仕路又获得了“蚌埠市优秀教研员”的殊荣。

三十五年从教路,高仕路依然步履不停、不觉疲累。谈及下一步的计划,高仕路表示,除要继续高质量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工作外,依然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培育更多学子和青年教师,将教育的火炬传递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