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社会之窗

我县法律援助中心荣获“蚌埠市青年文明号”称号

发布时间:2023-06-01 09:48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近日,共青团蚌埠市委公布了《关于命名2022年度蚌埠市“号手岗队”的决定》文件,我县法律援助中心名列其中,被命名为“蚌埠市青年文明号”。

加强硬件建设。启用新的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大厅整合公证服务、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司法行政主要服务职能,安排专业律师开展法律咨询,为人民群众提供“窗口化、综合性、一站式”的基本公共法律服务。服务大厅将法律援助的对象与范围、形式、申请人必须提供的材料、申请法律援助的程序、流程等内容在接待大厅进行了上墙公示,方便群众申请法律援助,进一步提升了法律援助中心的硬件建设。

强化便民措施。县法律援助中心为办事群众开辟休息等候区,开辟了特殊群体“法律援助绿色通道”,配备了便民饮水机等服务设施,为广大办事群众营造舒适整洁的服务环境。同时中心还配备了公共法律服务机器人,实现县乡实时视频咨询,依托“12348”安徽法网平台,线上和线下相结合,为办事群众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套餐。

提升服务质量。着力解决困难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困难群众可以平等享有获得法律服务的机会,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公平正义。同时,积极做好受援人跟踪回访工作,主动接受受援人监督,努力把我县法律援助中心打造成全县对外形象的示范窗口,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