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社会之窗

五河县“三支一扶”志愿者胡锦仪、代芝静同志被省人社厅表彰

发布时间:2023-10-30 15:48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三支一扶”计划实施以来,县人社局不断加强“三支一扶”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为契机,把培养锻炼农村基层“三支一扶”人才队伍作为“三支一扶”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推进“三支一扶”计划,为全县基层一线输送人才,在助力乡村振兴、改善基层人才结构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9月,县人社局根据省人社厅“三支一扶”人员考核相关要求,结合年度考核和期满考核情况,从考核“优秀”等次人员中,推荐了五河县“三支一扶”志愿者胡锦仪作为“省级优秀”表彰候选人,志愿者代芝静作为“期满考核优秀”志愿者表彰候选人。近日,2位同志获省人社厅表彰。

2021年9月,胡锦仪来到五河县小溪镇从事“三支一扶”扶助乡村振兴工作。工作中胡锦仪吃苦耐劳,与同事相互配合、合力共进,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善于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她始终把加强学习和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作为完成工作的重要前提,注重提升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提高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二是务实工作,努力完成目标任务。两年来,协助帮扶针对建立党组织的15家企业累计走访260余次,访问企业负责人、职工超400人次;协助9个村完成村“两委”补选工作,共选出村党支部书记2名,村党总支部副书记1名,村党总支委员3名,村委会委员12名;协助村委会建立信用村系统,完成2535户信用户、15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资产评估、采集评议,并协助银行到村里开展宣传、授信活动等。三是文采斐然,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在负责小溪党建公众号期间,发布公众号文章140期,内容涵盖党员教育、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内容,为广大群众打开了解小溪镇工作的窗口。报送信息被安徽网选用1次,中安在线选用1次。

作为一名浙江农林大学毕业的硕士研究生,代芝静于2021年9月参加了蚌埠市“三支一扶”计划,凭着为农村事业发展贡献自己力量的一腔热血,毅然选择来到距离家乡凤阳50公里之外的五河县开展基层志愿服务。一是主动学习,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初入基层政府,为了能够快速适应工作环境,代芝静主动利用空余时间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代芝静经常入户走访脱贫户,仔细排查问题,协助乡村振兴办对全乡防止返贫网格化监测村组网格员进行培训。二是党建引领,努力做好党建工作,在党建工作中,代芝静深入学习基层党建工作相关业务知识,协助乡组织委员圆满完成2021年村“两委”换届任务。同时,做好乡村两级远程电教站点日常管理维护、基层党建各类信息撰写、人代会、党代会、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等各项会议材料准备工作。三是宣传推介,努力做好外宣工作。两年来,代芝静已在各级平台上发表党建类信息20余条,其中有8条被安徽先锋网采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