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社会之窗

我县新集镇老年学校被授予“省级示范校”光荣称号!

发布时间:2024-01-18 09:19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日前,经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会长会议研究同意,报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七届七次常务理事会通过,五河县新集镇老年学校被授予“省级示范校”称号。

五河县新集镇老年学校现有固定老年学员140多人,以教学班方式开展教学活动。在通过宣传展板、微信群、公众号等渠道广泛征求老年人意见后,新集镇老年学校紧抓老年人生活需求和兴趣爱好,开设了舞蹈类、歌曲类、书法类、普法类、乐器演奏类、语言文学类、医学保健类、体育健身类等深受老年人喜闻乐见的课程。




据悉,新集镇老年学校所有课程均采用自助菜单模式,由学员自主选择。除日常课程教学外,学校还紧密结合社会热点,组织心理健康教育、防电信诈骗、健康养生知识等讲座,指导老年人处理家庭、邻里关系,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帮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新集镇老年学校着力构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良好社会环境,坚持“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

“未来,学校将不断满足和丰富老年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新时代老年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努力建设幸福五河作出积极贡献。”五河县新集镇老年学校校长王炬儒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